close

我還記得,在我入伍之前

我詢問了各個已經退伍或正在當兵的朋友們許多問題

他們都很熱心的替我解答

而唯有一個問題

我無論問了哪個人,他們都無法清楚的給我一個答案

或者是都給我模稜兩可的回答

「你們在裡面當兵都在做些什麼?」

後來,等到我自己退伍之後

我也發現我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

 

 

從11/14入伍到隔年3/2退伍

時間比想像中過得還要快

成功嶺5週和幹訓班11週的日子裡

運氣算是不錯,過得平平安安的

或許我不求天天躺著操課的爽兵

但至少是safe渡過了這一百多天

 

 

當兵帶給我們什麼其實我不知道

一直在做些無意義的事情

把簡單的東西複雜化

沒事硬要找事做

我常說,當兵其實是在「創造台灣經濟」

因為你會買一些用不到的東西

甚至是一些"檢查用"的東西

而且你也會吃一些你平常不會吃的東西

像我自己平常不太吃零食糖果

可是一當兵,就會去吃那些東西

那些食物好像是在軍中的小確幸吧

 

 

四個月或許是浪費時間

但如何浪費中的時間裡,讓自己多得到一些收穫

我覺得是一件滿重要的事情

無論是交交朋友、多看幾本書,或是想想自己的規劃都好

因為你少了使用手機了機會

讓大腦多了一點可以去思考的時間

我還記得之前在台北讀書的時候

突然有一個下午斷電還什麼的

那幾個小時連網路都無法使用

我突然發現,其實自己可以做很多事情

我們總是被名為科技的手機、電腦、平板綁架

忘了身旁的一切事務

 

「你會不會也會在大便的那五分鐘想些人生道理,可是就隨著沖水聲將一切遺忘」

 

 

總之,退伍結束後

對於我而言

可能再也沒有藉口逃避自己的未來了

以前總是用學業、兵役等等來當檔箭牌

但現在得面對這一切了

 

加油!!!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