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有去聯邦銀行面試

來跟大家說明一下整個面試的流程和經驗心得分享

 

 

據我了解,聯邦銀行面試每年好像會有兩波大的多人面試

剩下的好像就都是個別招募

首先,我是在聯邦銀行的官網上投遞履歷

4/15-5/10 投遞履歷

5/15 公布面試名單

5/19 現場面試

5/29 公布結果

6/10 預定報到、受訓日期

所以大家可能要留意一下相關時程問題

 

 

 

這邊主要著重在5/19現場面試的分享

基本上時間的安排是這樣

0840-0900 報到時間

0900-0930 工作說明、聯邦介紹 (實際上我們約0920就結束了,所以也就提前開始面試)

0920- 開始個別面試

 

 

面試地點在台北內湖

無論是不是要在北部工作的人,都要跑到這邊面試

所以如果是中南部的朋友

可能就要考慮是不是可以提前一天來台北

或者是當天搭很早的車上去

可以自己考量一下

 

 

服裝部分,當然就是正裝(西裝)為主

只是在現場的時候,有看到滿多NG的裝扮

像是襯衫沒有紮進去,還是穿便服等等

雖然我不清楚面試官會怎麼想,不過我自己認為不太ok

 

 

 

攜帶的物品

基本上像是畢業證書、履歷、證照等等,可以不用攜帶

記得帶身分證就好了

紙筆我建議攜帶,以備不時之需

 

 

 

再者是面試的流程

基本上會是一個考官面對兩個應試者

好像總共會有6位考官,所以每個人面對到的可能都不一樣

一組時間約是10~15分鐘左右

不過因為面試的人龐大眾多,所以我估計全部人面試完應該要3小時

不過當然你面試完之後,就可以先離開了

據面試官的說法,聽說是中南部的會先面試,最後才是北部的

因為好像是因為交通問題的關係

 

 

當然,大家最關心的一定是面試會問甚麼問題

我必須說,每個人的問題都不一樣

可能都是看主考官的心情

 

 

以我們這組來說了話

主要是以下四個問題

(一)為何要選擇這份工作

(二)之前工作離開的原因

(三)專業問題(信用卡預借現金、支票掛失)

(四)對於推銷、業績的接受度、看法等

 

 

有幾點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1. 完全沒有叫我們自我介紹,直接開頭就問為何想做這份工作

2. 基本上面試官似乎沒有預設要問我們什麼,都是根據上一題回答,延伸下一題的問題

3. 專業問題,主要是因為我有信用卡客服經驗,故有問我預借現金問題;另一位面試者是因為有銀行櫃檯相關經歷,故問她支票掛失的問題

 

 

 

最後在跟大家分享一下,其他考生碰到的問題

1. 會排斥保險業務嗎?

2. 有考慮跨區工作嗎?(譬如說台中人到台北上班)

3. 你的優點?

4. 你的缺點?要如何改善?

5. 分享一下過去工作經驗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