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曼谷對我而言是我第一次出國的地方

也是我第一次單獨當背包客的地方

以一個英文超級爛的我來說 (多益不到台灣平均值)

能夠非常自在地在那邊旅遊

當然某些程度上是要感謝強國人的原因

因為到處都有看得懂的中文

 

不過這篇主要還是寫一些但泰國曼谷旅遊所需要的小知識

和一些你可能常見,或可能有的問題

我將以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如果大家有什麼想問得了話

也可以留言給我,我會盡力幫大家回答的

畢竟我也是連續去了三年阿 (掩面)

 

【氣候】

泰國基本上只有三種氣候「熱」、「很熱」、「超級霹靂無敵熱」

我今年三月去的時候,晚上九點的氣溫高達26度

所以防曬、雨傘、補充水分都要做得確實

 

台灣的夏季是泰國的雨季  

 台灣的冬季是泰國的乾季

所以比較推薦在台灣的冬季時去玩

不僅比較不會下雨,就連氣候相對舒適一些

 

【治安】

很多人都認為東南亞的治安不太好

但我認為在泰國只要待在光觀區,至少都算是安全的

但還是需要多加注意小偷之類的

也會有很多不同專門詐騙觀光客的手法

這個大家可以去google看看應該會有很多

 

【小費】

小費要不要給啊?要給多少啊?

這一定是很多人都有的問題

 

小費並不是一個強迫性的東西

你如果覺得對方表現得不錯,再給即可

那至於要給多少呢?

這也是很主觀的,看對方的表現

 

基本上我大概都是給一成左右

表現好就多一點,表現差甚至不給

就只要注意記得是給「鈔票」就可以了

所以身上的20、50元鈔票要好好留著阿

 

【飲食】

很多人都說過,不要去泰國吃路邊攤

吃了就會拉肚子

但我認為這些都是都市傳說

因為我一次都沒有拉肚子過

 

所以,真的會不會拉肚子呢?

這個問題我不敢保證

但你說在台灣吃東西難道不會就拉肚子嗎?

所以我覺得或許可以小心注意一些,但不用怕到要死要活

 

【入境攜帶現金】

關於 光觀簽個人攜帶2萬/家庭4萬  或是 落地簽 個人1萬/家庭2萬

到底需不需要帶這麼多錢呢?

 

這就好比「我明知道紅燈時不能右轉,那我到底能不能右轉啊?」

明明就知道規定要帶這麼多錢,那我可以不要帶這麼多錢嗎?

要不要遵守法規取決於你自己

沒有被抽查,是你幸運

 

所以我建議大家還是帶著足夠的金額比較好

去泰國不怕花不完,只怕不夠花而已啊

 

【換匯/換錢】

這是一個常常就會冒出來的問題,但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議題

無論你是要在台灣換、泰國換、帶美金去換等等

但請相信我,最方便且簡單的方法絕對是帶台幣去當地換

 

再來會遇到一個常見的問題是:「要在泰國哪換匯會比較好呢?」

如果你是要換個一兩百萬以上的人呢

你可以再去仔細去研究這個問題

如果只是跟我一樣的一般觀光客

真的沒有必要特地跑到那些部落客說的地方去換匯

確實那些地方匯率相對比較好,但一來一往的時間和交通費其實也就抵銷了

 

<個人換匯/換錢推薦>

如果你是在「素萬那普機場 Suvarnabhumi airport (BKK)」下飛機了話

下飛機之後,搭手扶梯或電梯等到「搭機場捷運」那一層 (也就是最下層)

往搭機場捷運的路上會看到「7-11」、「皇家商店」、「泰式手標茶」

再繼續往捷運路上,在進站前的旁邊會看到一大堆各種不同的換匯商家

這時候大家就可以去比較看看哪一家的匯率比較好

 

PS: 個人相當建議在這邊的「皇家商店」購買草莓乾、蜂蜜的商品

因為你如果先在這邊買好了話,可以直接放在行李箱裡面拖回飯店

如果你之後再買了話,還要大包小包的抱回飯店,會比較辛苦一點

 

<換匯/換錢小叮嚀>

如果你之後的行程有如芭達雅、大城、清邁等等,非曼谷的地方

我建議要先在曼谷換好足夠的錢再過去

因為通常離開曼谷之後,匯率會變差

 

再者是如果你的行程會遇到六日了話,也要先換

因為假日通常匯率較差

 

【其他注意事項】

去泰國一定要假日去 因為泰國假日最熱鬧,而且很多東西假日才有

譬如說洽途洽假日市集、部分夜市等

所以在規劃行程的時候,要注意營業時間

像是「河濱碼頭夜市」天天都有開,所以可以平日去不用假日去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