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03_180503_0009.jpg

「銀行內部控制與內部稽核測驗」 get!! 

這算是我第一張考到的證照

過程算是拖了滿久的吧XD

 

 

去年當兵前就有在準備這科

大概花了2週的時間研讀吧

一天大概是3~4小時

不過因為打工因素

整本看完之後就沒有再碰了

也因為打工完接著當兵

所以在考這張也算是有半年的印象了

 

 

在正式考試之前

我也花了大約2週左右時間讀它

前一週基本上是快速的把課本跟習題複習一遍

第二週則是做考古題各10屆

就很幸運地考到了XD

 

 

《考試用書》

 

我使用的是這一本「宏典的內控書」

20180503_180503_0011.jpg

因為每個人的讀書習慣都不同

所以大家可以先去書局翻翻看

看哪種編排適合自己

再去購買

 

 

《考古題》

 

基本上網路google就有了

並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我在考前也都做了10回

 

基本上大多數人會對於"考古題"會有兩個疑問

1. 考古題有必要做嗎?

2. 可以只做考古題不看書嗎?

 

首先,先回答第一個問題

建議各位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

能多做幾回就多做幾回

畢竟我考試的時候有完全一模一樣的題目

所以那些題目真的都是秒殺

而且你也會比較清楚那些常考

 

再者,第二個問題

如果你是個對這個沒有甚麼概念的人

完全不建議這麼做

雖然有些考題完全一樣

但我印象中大約只有3成而已

剩下的題目完全都沒有看過

所以只做考古題很冒險的

 

 

《一般金融vs消費金融》

 

我們先來看金研院的說明:

「一般金融類」與「消費金融類」之測驗範圍與內容相同

惟「消費金融類」第2節測驗科目之試題中有關消費金融命題比例較高,約佔40%

 

我是選擇考"消費金融"

因為佔了40%的比例

所以在準備上也會比較容易抓到重點

 

 

祝大家都可以順利拿到證照~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