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退伍半年左右了

但最近仍是會有許多朋友要面臨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

面對不安的心情是肯定的

這邊就分享我在成功嶺104旅和十軍團幹訓班(台中竹子坑234旅)的感想

當然,必須要先說的就是

很多事情可能會因為遇到的長官不同

或者是跟著時間的推進有所變化等等

這邊只是單純分享自己的心得跟常被詢問的事情

 

 

Q : 放假是見紅休嗎?國定假日呢?過年呢?

A :基本上過了新訓之後就是見紅休

    國定假日也會放假,過年也會照正常的時段放假

    也就是除夕到初五(沒記錯了話)

    究竟會不會提早放呢?這就要看你們的長官了

    至少我遇到的都有讓我們提早離開

 

 

Q : 在這邊好嗎? 會不會很操?

A : 所謂的好跟不好,其實都是比較而來的

     而且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所以沒有一定的答案

     但只能說,心境上少一點"比較"的心態會好很多 

     我自己也曾經很羨慕別人

     但我覺得,我已經在這邊了,並不能改變了些甚麼

     不像學校,你可以休學;不像工作,你可以離職

     所以,盡量讓自己保持開心的心情,真的會比較好

     雖然我覺得我在講一些狗屁的話,但真的就是這樣

 

 

Q : 到底該帶甚麼進去?該先準備買甚麼東西?

A : 這個問題其實我已經在之前的文章都有說明了

     所以這邊就不再多加說明

    有特別的問題可以再提出來

 

 

Q : 要買電話卡嗎?

A : 首先你得先衡量一下你自己有沒有要打的對象?

     譬如說男女朋友?家人?等等

     如果你沒有特別的對象,且是需要長時間說話的話

     那我覺得你可以不用買,用投幣的就好了

    畢竟你退伍之後,電話卡只能當作骨董而已

 

 

Q : 晚上要站哨嗎?站哨要幹嘛?

A : 我印象中我總共站了4次左右

    大概就是1個小時很無聊的無所事事

    除了怕查哨觀來之外,就沒有什麼意義

    只要把該背的背一背、知道該做的事情

    其實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只是其中一個小時要站哨而影響睡眠

    真的差很多

 

 

待更新...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