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MUJI無印良品門市正職店員的面試心得

我是從104投遞履歷後,收到面試通知

據我了解,只是要正職人員

無論是在那裡上班,好像一律都要跑到台北松山的總公司面試喔

 

 

 

面試的部分雖然是採團體面試

但我個人認為比較像是多人的個人面試

因為一般的團體面試是可能面試官問一個問題

然後每位面試者輪流回答

但我之所以說無印比較像多人的個人面試是因為

當你自我介紹完之後,會針對你個人詢問約15分鐘前後

其他人只是在旁邊聆聽而已,完全不會參與到

當面試官問完之後,基本上就完全沒你的事了

也就是說剩下的時間你是默默坐著看別人面試

 

 

 

提醒一下各位,在聆聽別人面試的時候

也是要隨時留意一下自己的表現

譬如說要保持微笑、看著說話的人等等

隨時都要讓自己保持專業的態度是很重要的喔

千萬不要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可能會因此被扣分喔

 

 

 

在跟各位說明一下整個面試的流程

在指定的時間抵達面試地點後

面試官會先跟大家說明一下工作內容、薪資福利等等

說明會之後會請大家填寫一個表格

裡面的內容「我的個性、性格」、「去年度完成一個什麼樣的挑戰」等等

不會太難,有點自傳內容

 

 

 

再來就是整場面試的重頭戲

自我介紹加面試官問答

這邊沒有一定的順序

看誰想先就誰先開始

一開始會先請你自己自我介紹約2分鐘左右,那就結尾的部分一定要說明為何無印要錄取你

自介完之後

面試官會根據你104上的履歷、剛剛那張紙上填的東西、自介內容等等去詢問

基本上面試官很用心,你的基本資料都有仔細閱讀過

所以都會對你有的基礎的了解

 

 

 

這邊有收錄幾個大家遇到的面試問題

不過會遇到的面試問題,還是都會根據你的自介、自傳內容去延伸喔

1. 推銷任何一個無印的商品給旁邊的人

2. 之前有遇過甚麼挫折? 如何處理?

3. 為何選擇這分工作?

4. 之前沒有工作經驗,怎麼沒有去做跟自己大學所學的相關領域呢?

5. 之前工作經驗中,有遇過什麼樣喜歡和討厭的同事?討厭的同事後續怎麼處理的?

6. 之前在那邊工作經驗滿久了,怎麼會想到來到這邊呢?

7. 如果之後再無印工作,什麼樣的工作內容可能是比較具有挑戰性的?

8. 除了無印,你還投遞了哪些公司?

9. 你常去哪幾家無印逛逛?有甚麼不一樣的地方嗎?

 

 

在跟大家提醒一下

回答的時候盡量要用「具體」的方式回答

譬如說:我很擅長銷售商品→這個就是一個不夠具體的回答

我在一天內達到100萬元的營業額,是因為我擅長銷售商品的關係→這個就是比較具體的回應

所以多舉一些例子,或者是用量化、數據化的方式回答比較好喔

 

 

 

那還有一點可能是大家很關心得部分

也就是面試時穿著打扮

基本上掌握一個原則:「簡單」

滿多人會穿白襯衫加卡其褲的,這是最安全的穿法

如果想要從其他人當中跳出來,可以避免這種穿法

基本上是以素色為主,也有一些人會穿線條上衣

沒有想法了話,可以先去無印門市逛一逛

他們有賣甚麼衣服,就穿什麼類似的衣服就可以了

面試的時候不一定要穿無印的品牌,只是記得不要有大大的logo在衣服上就好了

我當天是穿著白T加上深藍色的襯衫,褲子是穿卡其褲,鞋子就是一般黑色球鞋

 

 

 

最後再跟大家提一些其他的小事情好了

1. 當天面試的時候,總共有13位,但因人數太多,所以拆成2小組分別團體面試

2. 年齡層分布相當的廣,從剛畢業、當退伍的社會新鮮人,到可能有社會經歷10年以上的都有

3. 大家面試時可以準備筆、紙、立可白,以備不時之需

4. 幾個時間點跟大家分享一下  5/12 透過104投履歷

               5/17 收到面試通知

               5/21 到台北總部面試 (表示最面5/31前會有錄取通知,沒錄取不會有通知)

               5/27 收到錄取通知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