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接觸了信用卡業務之後

就遇到非常多而且莫名其妙的用戶

雖然我能理解

大多數的用戶對於這方面的知識或觀念等等

可能並不是這麼的明白

但,依舊希望大家不要錯得理直氣壯

 

 

以下整理幾個常見遇到的

「那些你可能認為理所當然卻完全不是如此的信用卡Q&A」

但我必須要先說的是

『這些回答僅代表個人立場,並不代表任何單位』

 

 

Q:你們的機場接送/機場貴賓室為什麼要錢?

A:首先,銀行不是慈善機構,它是需要獲利的

  也就是說,必須要有夠多的貢獻程度,才有辦法回饋給持卡人

  通常有高度貢獻的,財力也會比較雄厚,卡片等級通常也比較高

  這也就是為甚麼通常世界卡/無限卡這種的才可能會有免費

  而其他卡級都需要付費

 

 

Q:我可以給你他(持卡人)的資料,為什麼不能問他(持卡人)的一些信用卡問題

A:要核對資料的原因就是為了要確保是持卡人本人

  你都說你不是他本人了,就算你知道他全部的資料

  我怎麼會回答你任何問題呢?

 

 

Q:我是他的家人/朋友,持卡人人在國外

A:同上,我們怎麼會知道持卡人到底是不是在國外?

  我怎麼會知道你有沒有說謊騙我們?

  之前有個新聞是件是類似說

  「有個女子說在台北頂埔捷運站差點被性侵,結果後來發現完全是捏造、造謠」

  雖然我們很想相信你們所說的話,但我們沒有能力能夠承擔這樣有可能的後果

 

 

Q:我之前都很準時繳錢,這次只不過是晚繳了幾天,為甚麼你們要收我利息違約金?

A:晚繳就是事實,本來就是要收利息違約金

  這就跟你開車超速一樣

  不會因為你開了十年都沒有超速,而這一次超速卻不要繳罰款一樣

 

  

Q:為什麼我辦卡辦不過

A:通常跟兩件事情有關係:分別是財力跟信用

  資產不夠多,擔心你可能無法償還,才不核發卡片給你

  就算你年收入幾百萬,可是貸款永遠不還、卡費永遠不繳,誰還敢給你信用卡

 

 

Q:為甚麼我的額度不能調高

A:原因主要就跟上述一樣

  

 

Q:你們為什麼活動、權益等是這樣?可是我的業務這樣跟我說?跟你們說的不一樣?

A:那你應該是去問業務吧?怎麼會來問我們?

 

 

Q:可是我不知道這個活動要登錄;可是我不知道這個活動規則

A:那你怎麼會知道這個活動?

  如果是有人跟你說,那你應該是要去問他,(為何沒有跟你說明清楚)

  如果是你自己發現這個活動,那你有看注意事項嗎?還是只看標題而已?

 

 

Q:為何我會被盜刷?

A:卡片被盜刷,大多數都是因為知道你的卡號

  撇除亂猜、亂試、或是電腦程式暴力破解之外

  誰會知道你得卡號?不就是你跟銀行?

  照理來說,銀行應該是不會發生這種監守自盜事情

  那不就通常都是你自己把卡號外流?

  或許會說是我上網購物,那個購物網站不小心被駭被盜用

  那應該也是那個購物網站的問題吧?

 

 

Q:我買了這個東西,後來不想要了,可以不要終止交易嗎??

A:如果不是被盜刷,也就是在你的同意下支付的

  那我們又有甚麼權力可以終止呢?

  那如果真的取消交易,那店家的損失要找誰負責?

  如果是被騙了話,應該也是要找對方商家處理吧?

  又不是銀行騙你

 

 

Q:我繳不出卡費怎麼辦?

A:我才想問說你還不了錢,你該怎麼賠償銀行可能的損失?

  消費是在你的同意下才進行的,又不是被逼迫的

  這件事情應該在你刷卡當下就要想清楚了吧

 

 

再次聲明

『這些回答僅代表個人立場,並不代表任何單位』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