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剛退伍不久

就把人力銀行網站上的履歷更新且開始

就如雨後春筍般的收到一大對面試信和電話

其實自己也大概明白

會主動來找我的應該也不是什麼好職缺 (?)

不過想說練練面試能力

也就去看看

 

這次面試的是台中新光保全某營業處這樣

地點還算滿好找的

一到的時候剛好搭電梯上來

就剛好遇到疑似女主管的人跟我同一部電梯裡

剛好要去同一個樓層

他就我問要幹嘛

我就回答她說要去面試

她就直接帶我去找她們的人資之類的 

(感覺他們沒有專門的HR,比較像是行政人員)

 

 

她們的小姐就請我寫了三份資料

而且還要我手寫自傳200字以上

真的是手快斷了

我真的很想拿我自備的履歷給她

 

我大該花了40分鐘寫完之後

她又給我了智力測驗和性向測驗

雖然她說上面寫時間限制20分鐘

但超過沒差

(ps: 可能是跟主管還沒有來的原因有關,後面會解釋)

智力測驗有25題,不難

基本上我應該只有一題不會,因為我不知道一公斤幾兩阿

 

 

後來我做完之後去找那位小姐

小姐就跟我說他們的主管還沒有回來

請我先坐著等一下

並拿他們的DM請我先閱讀一下

 

 

大概過了10-15分鐘過後

他們的主管就來了

其實沒有特別問我什麼問題

就大概把我剛寫好的履歷看了一下後

簡單介紹一下工作內容和薪資部分

可能對於才要剛進入社會的我而言

底薪確實給得不錯

畢竟這是業務的工作,薪水來源來自於抽成

 

 

我覺得主管比較重視兩件事情

1. 有沒有先看過他們官網

→ 好險我有先看過,而且剛剛那位小姐有給我DM

    所以大致上都還回答得出來

2. 性向測驗的結果

→ 雖然他說這並不是百分百準確,但至少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整體而言,面試過程中幾乎都是主管再發言

我好像沒有太多可以插嘴的餘地

不過他好像要我馬上做選擇

他說他願意給新鮮人一個機會

不過如果下午或之後的人來面試錄取了話

可能就要說抱歉了

不知道這話是真是假

但我還是說我想要考慮一下看看

後來他給我一張名片並說希望明天前要給他答覆

大致上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