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其實我自己是一個不太愛看鬼片的人,畢竟何必花錢去嚇自己呢?而且我本身也不是很愛那種過於血腥、殘暴的畫面。但我之所以會去看《紅衣小女孩2(簡稱《紅衣2)的原因,莫過於2015年金馬影展的閉幕片是《紅衣小女孩》,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開幕、閉幕片放鬼片,也是這個原因讓我去看《紅衣》後非常的喜歡。還有一個原因是導演程偉豪,這位才子應該是台灣新生代的電影新秀,從短片《保全員之死》到首部長片《紅衣》和去年的《目擊者》,表現都相當出色。雖然說去年《目擊者》有鬧出一些新聞,但程偉豪仍是一位不可忽視的新秀導演。

 

201706221225409_20170622威視電影《紅衣小女孩2》劇照-楊丞琳飾挑戰演15歲女兒的單親媽媽.jpg

 

 

 

 

 

──────── 以 下 有 雷 ────────

 

 

 

 

  《紅衣2》的故事重點,在於告訴觀眾紅衣小女孩的身世之謎。女主角是位遭受強暴而獨自生下一女兒的李淑芬(楊丞琳飾演),擔任社工的她在拜訪遭通報的林美華(高慧君飾演)時,發現林美華家中充滿各種符咒,並找到疑似受虐的詠晴將她安置。後來李淑芬發現自己的女兒雅婷懷孕,因此與女兒爆發衝突,正要將肚中的孩子拿掉時卻發現女兒雅婷失蹤了。在協尋女兒的過程中,找到了之前被魔神仔帶走的沈怡君(許瑋甯飾演)。在林美華的自首下,娓娓道出紅衣小女孩其實是自己的女兒,因為在遊樂園發生事故而身忙,傷心欲絕的林美華想用古老的方法喚醒女兒詠晴,但最後喚醒的不是人而是魔。

 

2017072812494288089.jpg

 

 

 

  其實很明顯的可以發現是三位媽媽與女兒之間的關係,一位是女兒有了孩子、一位是女兒意外身亡、一位是胎死腹中,三個女人都是以母親的角度,想守護著她們卻又放不下自身的執念,都在以愛之名產生悲劇,也希望能以愛之名挽回那些悔恨。

 

photo.jpg

 

 

 

 

  扮演虎爺乩身的林俊凱(吳念軒飾演)讓本片稱加了一些亮點。《紅衣》採用的是傳統民間故事,而《紅衣2》更加入了傳統民間廟宇,讓觀眾更能夠深入自身的日常,藉由與生活中的經驗連結,加深故事的真實感而強化戲劇效果。在觀影的過程中會期待虎爺與惡方的決鬥,但似乎沒有展顯正義方的剛猛,或許是考量劇情走向的關係,但最後虎爺以動畫呈現的方式卻讓人很出戲,若是以人的模樣可能會好些。

 

2017072812491469338.jpg

 

 

 

  以演技方面來看了話,許瑋甯飾演的沈怡君在本片《紅衣2》的演技更勝《紅衣》,邪媚般的笑容毛到骨裡,尤其是影片結尾與詠晴對話上情緒的轉變讓人印象深刻;高慧君飾演的林美華帶點一開始是帶有神祕感的巫女,到後來情感的奔放與懺悔,柔中帶剛的表現絕佳出色。吳念軒飾演的林俊凱有將身為虎爺的霸氣呈現出來,有點台味又帶點陽光的小鮮肉,應該會迷到一堆小女生。女兒雅婷(不知演員名字)在片尾呼叫林俊凱那種又笑又瘋的情緒,好像在腦海中都可以看得到畫面。也許是其他演員過於出色,以至於楊丞琳飾演的李淑芬反而相形見拙,也許是太過於稚氣的顏容讓眼媽媽的她有點過於勉強,在演技的層次上可能就沒有其他角色來得好。

 

3.jpg

 

 

 

  以傳統的故事來發揮,再配上演員們的演技,讓本片有相當的可看性。但或許是受限於金費或技術上的問題,在特效尤其是虎爺的部分差強人意,可能多少是因為我們習慣好萊屋那種細緻的動畫,所以讓些許的畫面會有不夠真實感的情況發生。在收尾的部分有埋下一些伏筆存在,至於會不會有第三集的可能性就有待導演說明,畢竟好像已經讓整個紅衣小女孩的故事圓滿結束,但卻好像又遺留些什麼。

arrow
arrow

    doyoul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